Monday, December 15, 2008

榮耀的恢復

周六晚上爲了第二天的主日禁食
然後全家一起禱告
特別是爲了阿姨第二天的講道禱告很久
我真愛這樣的時間
一起為神征戰 一起靠主得勝

禱告結束有些晚了 印象中是快到十二點了
阿姨說她明天講道的內容是恢復帶來的豐盛
問我們三個誰要做見證 短短的就好
三個人討論了一下 好像沒有合適的
米拉的要留到下次很detail地講
艾琳的要考慮到哥哥的在場 也不方便
我想了想自己 好像也沒什麽好講的
阿姨說 那就算了 沒關係的
於是我們開始閒聊一下

我說我新的一年的主題定出來了
然後又聊到我的二零零八
阿姨很高興地說 就講這個啊!這個就很好呀!
我愣了一下 原來這就已經是見證了






很多人知道 我有一个澄色的本子 是我的diary 可是很多人不知道扉页上写的字

时间需要倒带一下 回到去年年末的时候
那个时候Anderly说 大家都来为自己的新的一年定个主题起个名字吧
有人想好她的08年是奋起直追年 有人说他的08年是与主同行年
我就想 那我呢?我对新的一年有什么样的期待 什么样的盼望 主对我的心意又是如何?

那个时候 其实我正处在情绪上很低谷的时候 家里的事情搞得我非常郁闷
我爸妈是在我十几岁的时候就离异了
曾经相爱得海枯石烂的他们 离异后再不相往来
彼此之间的伤害和矛盾一点都没有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淡化
那个时候 就是去年年尾 正是他们之间矛盾再一次激化的时候
因为他们不相往来 所以也不存在恶言相向的问题 倒是向着我了
所有抱怨的话伤害的话全都冲着我来发泄了
又因为牵涉到一些经济方面的问题 我做女儿的夹在中间 又难做 又难过

我回想起爸妈离异之前 我的家庭是多么地幸福
那时爸爸是县城里的厂长 能干得又上报又得奖
妈妈是老师 又美丽又贤惠 我那时也总是被人夸讃又聪明又可爱
我们家简直就是县城里的头号模范家庭 吸引了无数羡慕的眼光
可是一想到这些早都已经成为过去时了
一看到当时眼前超出我能力范围所能解决的麻烦和问题
我的心里真是更加难过了
我记得有一天晚上在师母家 我趴在她肩上哭
她就安慰我 为我祷告
当中有一句话我印象很深 她说“后来的荣耀要大过先前的荣耀”
哪来的这一句这么有盼望的话 我不晓得 也没有问

过了没几天 圣诞节的时候 教会的同工一起出游
晚上聚会结束后 我一个人祷告了很久 也跟神哭了很久
因为那时父母的矛盾还没解决 在我心里仍是很大的困扰和伤痛
那个时候我还没有搬到吴牧师家 跟Mira也没有很熟
可是那天晚上她邀我跟她一起读经
我们就按照她当时的读经计划 一起读哈该书
总共就两章 她读第一章 我读第二章
一边读 我就一边哭
哈该书讲神要祂的百姓重新建殿 第二章第九节说
‘这殿后来的荣耀必大过先前的荣耀。在这地方我必赐平安。’
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

我突然明白 原来这就是神的心意
我的生命岂不是神的殿吗?我的家庭岂不是神的殿吗?
原来祂定意要赐下美好 要恢复我生命中的荣耀 要恢复我家庭中的荣耀
我又何必再为已经回不来的曾经的美好而叹息呢
神要立我做我家庭的祭司 祂要使后来的荣耀大过先前的荣耀

所以我在我08年diary的扉页上写下了这一节经文
我的08年就叫做“荣耀恢复年


既是家庭的祭司 就要起来为家庭征战
既是神的应许 祂必亲自成就
当我的08年在神的心意中为我的家人付代价的时候
我献上的祷告 祂都垂听
祂赐下和睦与平安在我家中
现在 我爸妈仍是不相往来
可是他们之间彼此伤害的话越来越少
棘手的经济问题在我的祷告中也不再成为问题了
甚至 感谢主 在跟我通电话的时候 他们还会关心对方最近怎么样

虽然08年 我的“荣耀恢复年”已经接近尾声了
可是神的祝福不会过期
我相信 神要继续行大事在我家人之中
在人看来再没有可能没有盼望的事
在祂大能的手中必成为现实的祝福
因为这是祂美好的本意 要恢复和成就




1 comment:

  1. 星期天的見證非常非常的棒 ^^ 真的以你為榮!

    ReplyDelete